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招生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点)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并获批江苏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2016年和2019年两次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2年获批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和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先进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国家和长三角地区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业链、创新创业链、教育链的多维立体融合,旨在培养具有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及国际视野,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好的系统分析、开发、实践能力和项目组织管理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食品创新技术人才。毕业后能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检验与品质控制等方面的复合型创新工程技术人才。

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2013年)、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江苏省品牌专业(2021年),本专业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第6位。本专业依托江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围绕“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发展战略,聚焦食品营养、安全与健康的关系,培养适应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需求,能在食品加工、贮藏、运输等领域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安全评价、监督管理、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工作,精质量检验、善安全管理、通品质控制的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生物技术(江苏省特色专业)

江苏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为江苏省重点专业(2013),依托于江苏大学生物科学一级硕士点,面向“中国制造2025”、“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宽口径的生命科学理论知识基础和高新生物技术实践应用能力为核心,以产教、科教、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为生物医药、食品发酵、生物农业等产业创新发展培养卓越的生物技术专业人才。专业坚持贯彻三全教育精神,以毕业生就业质量和社会评价为导向,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举措,毕业生专业学习满意度全校理工科专业排名第一(2021)。

食品营养与健康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与科技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学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并系统掌握食品营养与健康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解决食品营养与健康及相关领域实际工程问题能力,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够在食品生产企业、政府部门、教育或科研单位等机构从事营养健康食品的研发、膳食设计、营养健康管理与教育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招生问答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