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培养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加纳留学博士生Richard Osae(自述)

编辑:孙雷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访问次数:

我是来自加纳的Richard Osae。我分别在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和加纳大学取得了我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现就读于江苏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我的导师是周存山教授,研究领域是食品的物理加工和食品设备,博士课题是不同的非热预处理技术和干燥方法对生姜干燥动力学和理化性质的影响。今年是我读博士的最后一年。

2017年,我获得了江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博士项目的校长奖学金,同年9月,我带着很大的焦虑离开加纳,去了中国。在江苏大学,我进行了学籍注册,注册完成后,我拿到了我的学生证。与其他地方相比,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学生注册程序完全不同但是却更有效率。接下来的一周,我们进行了新生培训,并对此作了报告。在培训中,我们被告知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且尊重中国的文化。

第二周,我们开始了课程学习,在综合汉语课程中老师让我们取一个中文名字,我选择了理查作为我的中文名字,它的英文意思是Richard。我很喜欢这门课,想要学习更多。在校期间,我完成并且通过了所有的专业课和选修课。

第三周,学校秘书给我介绍了我的导师,周存山教授。随后,我去拜访了他并同他讨论了我的研究课题,经过多次考虑,他认为我可以研究不同的非热预处理技术和干燥方法对生姜干燥动力学和理化性质的影响这个课题。2018年秋季学期我开始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20192月,在SCI上发表第一篇论文。

我的研究内容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非热预处理技术

首先,我开发了一种优化的技术超声渗透脱水技术用于生姜的预脱水。这一技术被证明能有效地保持加工生姜质量品质。建议与其他预处理方法进行对比研究。

其次,将超声渗透脱水与其他预处理方法(超声和渗透脱水)进行了比较,并对姜片的质量特性进行测定。

最后,评估不同非热预处理对横切和纵切的干姜片的物理化学性质的影响。

第二部分是干燥技术

在这一部分,我主要研究不同干燥技术对生姜的颜色、感官特性、抗炎性、抗氧化性和细胞毒性的影响,同时研究不同干燥技术对生姜质量、酶失活、挥发性化合物、能耗和干燥动力学的影响。

在食品和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博士研究既有趣又充满挑战。这里有最先的设备,有助于开展研究。通过努力和毅力,我现在发表了6SCI。我非常感谢辛勤工作的周存山教授,感谢他的帮助和支持。

以下是我发表的论文:

Osae, R., Zhou, C., Alolga, R. N., Xu, B., Tchabo, W., Bonah, E., Alenyorege, E. A. & Ma, H. (2019). Effects of Various Nonthermal Pretreatments on the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Dried Ginger (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 Slices from Two Geographical Locations.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84, 2847-2858. https://doi.org/10.1111/1750-3841.14790. (Scopus Index, SCI Index, IF: 2.018)

Osae, R., Essilfie, G., Zhou, C., Akaba, S., Song X., Owusu-Ansah, P., & Ma, H. (2019). Application of non-thermal pretreatment techniques on agricultural products preceding to drying: a review. 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 In Press. (Scopus Index, SCI Index,  IF: 2.622)

Osae, R., Zhou, C., Xu, B., Tchabo W., Bonah, E., Alenyorege, E. A., Ma, H. (2019). Non-thermal pretreatments enhances drying kinetics and quality properties of dried ginger (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 slices. Journal of Food process Engineering, https://doi.org/10.1111/jfpe.13117. (Scopus dex, SCI Index, IF: 1.95)

Osae, R., Zhou, C., Xu, B., Tchabo, W., Tahir, H. E., Mustapha, A. T. & Ma, H. (2019). Effects of ultrasound, osmotic dehydration, and osmosonication pretreatments on bioactive compounds, chemical characterization, enzyme inactivation, color, and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dried ginger slices. 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 e12832. https://doi.org/10.1111/jfbc.12832. (Scopus Index, SCI Index, IF: 1.55)

Osae, R., Zhou, C., Tchabo, W., Xu, B., Bonah, E., Alenyorege, E. A. & Ma, H. (2019). Optimization of osmosonication pretreatment of ginger (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 using response surface methodology: Effect on antioxidant activity, enzyme inactivation, phenolic compounds, and physical properties. Journal of Food Process Engineering, e13218. https://doi.org/10.1111/jfpe.13218. (Scopus Index, SCI Index, IF: 1.95)

Osae, R., Essilfie, G., Zhou, C., Alolga, R. N., Bonah, E., & Ma, H. (2019). Drying of ginger slices – evaluation of quality attributes, energy consumption and kinetics study. Journal of Food Process Engineering,In Press. (Scopus Index, SCI Index, IF: 1.95)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