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培养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漂洋过海,憧憬未来——记巴拿马学生Ricardo Antonio Chen

编辑:孙雷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访问次数:

作为出生在巴拿马的华裔,Ricardo Antonio Chen对中国有一种好奇和憧憬。在2017年春季,他怀揣着对中国的向往,对梦想的追求,踏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开启了他在江苏大学的人生旅途。

作为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学生,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学生的身份时时处处注意维护学院的形象。为了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的宝贵机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在学习上和科研上他都倍加努力。对导师交代的工作他努力认真去完成,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请教导师或师兄师姐,在各个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在生活上,由于语言交流障碍,刚开始有些许的不适应。但是在很多友好的中国朋友和老师的帮助下,很快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非常融洽,积极主动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而且当留学生同学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很热情的帮助他们,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生活。

在学习上,他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严格遵守学校上课的制度,从不迟到早退。对于任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他总是能快速高质量地完成。因此在学习成绩上他总是名列前茅。课程平均成绩在92以上,尤其是汉语课,他更是取得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而且在入学半年里,他就以199分的成绩通过了汉语二级的考试。在未来的日子里,他想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争取通过汉语四级和六级,为以后能够留在中国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科研上,他努力调度好实验和上课的时间。每次上完课,他就会去工作室,帮助师兄师姐做实验,提前熟悉实验环境和相关设备的使用。其余时间就看看关于他们课题组研究方向的文献。由于英语水平比较好,他还经常帮助中国学生修改英文文章,平时还协助导师管理实验室,实验设备之类的事。在今年留学生新生开学时,他还帮助老师做好迎新工作,为他们介绍他们学院的科研情况,实验室规模,实验室设备等情况。对老师交代的工作总是兢兢业业地完成,不敢有丝毫怠慢。因为本科专业和研究生课程有些差异,他努力的学习以适应研究生科研工作,并在导师帮助下,去其他学院学习试验操作,取得良好效果。平时非常认真地听科研报告,查询科研资料,遇到疑问就和导师、同学进行耐心学习和交流,科研工作中,他奋力拼搏,目前已确定一定成绩。2017年底投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四届年会论文和美国石油化学家协会,并收到会议邀请。他2018年应邀参加了“2018江苏省食品科学与健康研究创新研究者大会”,并获得最佳海报展示奖。发表SCI论文一篇,另有两篇论文在审稿中。

在学校期间,他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其他活动。有许多挑战和许多惊喜。最重要的是,他在活动中锻炼了很多,受益匪浅。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