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基地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第三次产业教授进校园报告会

编辑:郎涛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访问次数:

近日,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的“产业教授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勾储中心孙莹主任在线上为同学们做了“今世缘的转型升级与技术创新”的专题报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邹小波院长主持会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学习。

孙莹,高级工程师,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勾储中心主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级白酒委员,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品酒委员,江苏省第十批产业教授,江苏省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苏省酒类十大工匠。先后主持参加多项国家、省部级技术科研项目,开发国缘、今世缘新产品7个,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酒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11篇。

孙莹教授详细介绍了酒的历史,国内外蒸馏酒工艺、风味来源及差异以及中国白酒主要香型及其特点;结合今世缘白酒智能化升级改造及应用成果,详细讲解了今世缘的转型升级与技术创新;根据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指出未来工厂将会是数据驱动智能工厂建设,是生物技术与智能化、数字化的融合,使同学们对未来工厂的创新生产模式有了深刻的认识。

邹小波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师生们深化产教融合,以行业需求推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本次报告贯彻“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以行业需求为牵引,以创新为驱动,兼具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让参会师生对传统食品产业的智能制造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有较大的指导作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