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食品健康、安全及智能制造大赛江苏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编辑:郎涛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访问次数:

为鼓励、支持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的科研实践创新赛事活动,现决定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未来食品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江苏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研究生食品健康、安全及智能制造大赛赛事简介

随着经济贸易全球化、生产加工技术迭代化、产供销高度协同化,食品如何更营养、更安全,加工过程如何更智能、更高效,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焦点。站在国家“十四五”规划新起点,紧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新内涵,结合“后疫情时代”民生保障新需求,将食品健康、安全以及智能制造进行深度融合与交叉创新,已成为目前食品行业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研究生是未来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举办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将为我省食品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一个实践、创新和交流的平台,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本年度江苏省研究生食品健康、安全及智能制造大赛由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江苏省食品学科研究生科教产教融合教育联盟协办。赛事安排详见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网站通知安排:http://spswxy.ujs.edu.cn/info/1279/19406.htm。

二、 校内选拔赛组织单位及职责

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负责组织选拔江苏大学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研究生食品健康、安全及智能制造大赛。

三、大赛主题

大赛以食品“健康、安全、智能”为主题,围绕精准营养、品质感知、安全调控、智能加工等食品前沿及新兴领域开展创新研究。

四、 参赛对象及投稿要求

(一)作品表现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方案设计、技术发明、实物、软件等表现形式。所有作品应紧密围绕食品健康、食品安全以及食品智能制造技术三大版块,通过对背景的分析,现状的研究,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重点关注创意的现实意义、交叉创新能力,普及、推广、被采纳、产业化可能性、经济回报率(投入与产出)或社会效应等等。方案设计可以是基础研究项目、应用技术开发等。技术发明类作品可以是方法,也可以是实物、网站、软件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列举表现形式。

(二)知识产权和作品所有权

比赛期间参赛队伍所有的方案、作品、创意等的知识产权属于参赛队伍所有,组织方承诺履行保密义务,并不用于除本比赛外的任何其他用途。参赛队伍应保证所提供的方案、作品、创意等属于自有知识产权。

(三)其他要求

作品可以以个人或集体作品申报,作品申报前应征求指导教师意见,每项作品指导教师限2人。申报个人作品时,申报人必须承担申报作品90%以上的研究工作,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应为第一作者;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应以集体作品申报。申报集体作品时,除指导教师外,团队成员不超过6人。

五、校内选拔赛赛事安排

1. 报名阶段:2022年10月1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按“学院-参赛者-手机号”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30266050@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2江苏省研究生食品健康、安全及智能制造大赛+团队代表(限一人)”,

2. 作品提交阶段:2022年10月20日前,参赛案例(附件2、3、4、5)按“学院-参赛作者-手机号”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30266050@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江苏省研究生食品健康、安全及智能制造大赛+团队代表(限一人,与报名表保持一致)+题目”。

3.评审阶段: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投票,按得票数评出获奖作品,遴选入围省赛作品若干项(视实际参赛情况做调整),并对参赛作品提出指导意见。

咨询联系人:郎涛;电话:0511-88780201。

六、注意事项及相关奖励

1.本次大赛不收取评审费,稿件一律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2.参赛作品及大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3.校赛根据总成绩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最终确定参加省赛作品,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4.其他未尽事宜有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附件【附件1.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食品健康、安全及智能制造大赛江苏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作品评审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参赛作品简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参赛作品商业计划书(选填).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参赛作品汇总表.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