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及电子信息专业培养研讨会

编辑:郎涛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访问次数:

6月29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及电子信息专业培养研讨会在食生楼302召开。食生学院副院长张红印主持会议,陈斌教授、马海乐教授、蔡健荣教授做研究生培养经验分享报告,学院二十余名机械和电子信息专业导师现场参会,另有十余名导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学习。

张院长指出,工程化是学院食品专业的特色,学院新专业机械和电子信息的招生给学院的工程化特色培养带来新活力,但随之而来的对这两个专业研究生培养方向的把握问题也彰显出来。因此学院召开培养研讨会,帮助导师把握机械和电子信息专业的内涵及学生的培养方向,确保机械和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陈斌教授指出,我们要根据学院的研究特色,从机械和电子信息专业的背景、侧重点、研究热点等方面来选题,根据学生的本科基础、个人能力来培养学生,并且研究的课题要有思想、有方法、有过程、有验证,才能保证课题研究的完整性。

蔡健荣教授建议大家让食品专业的学生和机械、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组成科研小组,共同研究课题,取长补短。并从专业角度指出机械和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马海乐教授表示机械专业要找到自身特色,并与其他学科进行交叉,调研企业需求,做出适合市场需求的研究课题。

参会老师们纷纷向三位教授提问交流,大家均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更加明确了机械和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培养的重点和方向,受益匪浅。

张院长对研讨会做总结,要求导师们要把握这两个专业的内涵,结合学生自身背景,从选题开始严格把控培养方向,注重培养质量,争取培养出具有学院特色的工程化人才。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