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寻心梁家河,传承延安魂”——食生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读书思廉分享交流会

编辑:丁煜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访问次数:

69日,食生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第二期读书思廉分享交流会,本期交流会的主题是寻心梁家河,传承延安魂——读纪实文学《梁家河》。院党委书记万由令,副院长周存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大庆,二合一联合教工党支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以及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读书会。读书会由二合一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白竣文主持。

分享会上,与会党员观看了“学习强国”纪录片《足迹》第5集:上山下乡的最深刻体会。随后,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阅读心得和体会,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梁家河下乡时勤奋读书、入团入党、打坝造田、兴办沼气池、十里相送等典型事迹深深感动。教师代表在交流中表示,梁家河的故事告诉大家要苦中作乐,不能轻易被困难打倒,这才是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该追求的精神境界。学生代表认为《梁家河》这本书对当代青年追逐梦想、立志成才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知若渴的进取精神,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最后,万由令对本次读书思廉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号召与会党员同志学习“梁家河”精神,敢吃苦,多读书,办实事。她希望青年教师把吃苦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国民经济一线密切联系;她勉励学生党员与好书交朋友,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去回馈祖国和社会;她要求行政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工作实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