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 | 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三十九)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改革开放


出处:

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

改革,即对内改革,就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自觉地调整和改革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之间不相适应的方面和环节,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更好地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开放,即对外开放,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符合当今时代的特征和世界发展的大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

领学人: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苏盈盈

|学习感悟: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担负起时代使命,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时代机遇,发展自己,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