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复试细则

编辑:姜宇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访问次数: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有利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4人,其中学校奖励定向计划8人。已推免和导师自主招生19人(含定向计划4人)。剩余普通招生计划数5人(含定向计划4人)。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遵照研究生院指导意见,我院基于腾讯会议平台,实行博士研究生网上复试。

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包含以下内容:学业背景评估(满分40分),英语水平评价和听说能力测试(满分30分),综合能力面试(满分30分)。

1.学业背景评估:包括硕士阶段学习成绩(满分5分)、学业获奖(满分10分)、硕士学位论文(满分10分)、科研成果(满分15分)。具体参照附件1“学业评估评分标准”,根据学生提供的学业背景评估材料进行打分。

2.英语水平评价和听说能力测试

英语水平评价(满分10分),以CET4CET6、雅思、托福、GRE分数为依据,作为英语水平评价分数,具体评分标准参照附件2“英语水平评分标准”。(此项成绩于网上面试之前根据考生提供的证明材料来打分)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20分),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及文献翻译的形式进行,打分成员不少于2名教师,取平均分。

3.综合能力面试

1)考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享屏幕介绍其报考前的学术研究经历。专家根据讲解内容评价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并打分(满分15分)。

2)考生在综合面试题库抽题并回答,专家根据回答情况追问其他问题并打分(满分15分)。

三、复试时间安排

64日前,考生请将资格审查材料、背景评估材料、英语水平评价材料发送至邮箱30266050@qq.com(每个考生自己建一个文件夹,以自己的姓名命名后压缩),逾期未发送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65日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组需根据考生报考材料及考生提供的资格审查材料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核对,重点审查学历学位证书(在学硕士生核查学生证;获境外学位考生须核查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均为原件扫描件)。

2. 65日学院根据学生提供的背景评估材料和英语水平评价材料对这两项进行打分。

3.综合能力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的时间为:202067日上午830

四、录取办法

1、定向和非定向考生按考核总成绩分类从高到低排序,根据本学院剩余计划确定拟录取考生,其中定向生源人数不超过2人。

2、未按要求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公示和监督渠道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校研究生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网站公布。我院招生咨询电话为:0511-88780201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61


附件1 2020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复试学业背景评估评分表

序号

内容

评分标准

备注

1

硕士阶段成绩(满分5分)


按平均成绩:

优秀(90分以上)5分,

良好(80-90分)3分,

中等(70-80分)2分,

及格(60分以上)1分。

请提供硕士阶段成绩单

2

学业获奖

(满分10分)

1. 国家奖学金:10

2. 学业奖学金:一等6/次,二等4/次,三等2/

请提供获奖证书

3

硕士学位论文

(满分10分)

1. 校级以上优秀学位论文:10

2. 评审意见平均分90分以上:8

3. 评审意见平均分80分以上:4

4. 评审意见平均分70分以上:2

5. 评审意见平均分60分以上:0

请提供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4

科研成果

(满分15分)

1. 发表SCI一区论文:5/

2. 发表SCI二区论文:4/

3. 发表SCI三区论文:3/

4. 发表SCI四区论文:2/

5. 发表EI论文:2/

6. 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

7. 专利授权:4/

8. 专利受理:1/

9. PCT申请:4/

10.获批软件著作权:1/

11. 主持省级以上项目(含创新计划):5/

12. 参与其他项目排名前三:3/

13. 参与其他项目排名前五:1/

1.已检索论文请提供检索证明;已发表但未检索论文请提供论文首页;中文期刊请提供封面+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请提供录用证明和发票,未缴费的不予承认。

2.论文和专利只认一作或者导师第一学生第二的成果。

3.每篇论文按最高级别算分,不重复计算。


附件2

博士考生英语水平评价计算办法


考试类型及分数

分数

CET4   425

4

CET6 425

8

雅思 6.5

10

托福85

10

GRE 310

10

(各级考试不重复计分)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