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快讯 >> 正文

崔海英教授课题组在食品国际权威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论文

编辑:姜宇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访问次数:

近日,食品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在线刊发了崔海英教授课题组的论文“Advances in the mechanism of different antibacterial strategies based on ultrasound technique for controlling bacterial contamination in food industry”,第一作者为19级博士生戴锦铭。



致病细菌污染一直是食品工业中的全球健康挑战。在这种情况下,超声技术作为一种灭活病原体的非热加工方法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传统的热加工工艺相比,超声波灭菌技术可以减少能耗,保持营养成分并减少对食品总体质量的损害。近年来,已经提出了众多基于超声技术的高效灭菌策略,超声驱动的空化作用可以对细菌细胞造成一系列物理和化学损伤,已成为超声抗菌领域的主流研究方向。因此,这篇综述主要讨论了超声空化作用,结合机械振动和声波流的抗菌作用,并总结了由声物理穿孔,声化学和声致发光引导的潜在抗菌机制。本文为扩展超声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抗菌应用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基础。

崔海英教授课题组2020年上半年还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上发表了冷等离子体的抗菌机制相关的综述论文Feasibility of cold plasma for the control of biofilms in food industry. Trends in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0, 99: 142-151.

崔海英教授长期以来围绕食品中致病微生物的污染与绿色控制技术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Nanoscale,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 Commun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 Food Contro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Food & Function, 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 Carbohydrate Polymers, 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Food Packaging and Shelf Life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83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51篇,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2篇,ESI高被引论文12篇,2篇论文入选ESI千分之一热点论文,JCR一区期刊论文65篇,累计引用近2000次以上。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