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快讯 >> 正文

崔海英教授课题组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论文

编辑:郎涛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

近日,我院崔海英教授课题组在食品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在线刊发了题为“Typical application of electrostatic layer-by-layer self-assembly technology in food safety assurance”的综述文章, 20级博士张承慧为该文的第一作者。

食品安全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发展简便、有效、绿色的质检技术和抗菌保鲜技术势在必行。静电逐层(LBL)自组装技术作为制备功能性复合材料的有效手段,为构建食品安全防线提供了技术支撑。 静电LBL自组装技术在食品质量检测和抗菌保鲜中的应用具有很大的优势。为保障食品安全提供了参考方向。因此,本文从食品质量检测和抗菌保鲜两个方面全面探讨了静电LBL自组装技术在食品安全中的应用。重点论述了静电LBL自组装技术在传感器修饰和活性包装制造中的作用,为其在食品中的应用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崔海英教授长期以来围绕食品中致病微生物的污染与绿色控制技术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Nanoscale,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 Commun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 Food Contro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Carbohydrate Polymers, Food Packaging and Shelf Life等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30篇,其中 ESI高被引论文16篇,2篇论文入选ESI千分之一热点论文,JCR一区期刊论文近100篇, h-index 39,累计引用近5000次以上。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