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专栏 >> 正文

林琳教授课题组在Top期刊Advanced Science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访问次数:

近日,我院林琳教授课题组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dvanced Science(IF=16.8)上发表了题为“Emerging nanomaterials in diabetes and its complications”的最新研究成果。该论文是由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并联合四川农业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共同完成。

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类疾病的统称。传统的治疗方法包括口服和皮下注射抗糖尿病药物如胰岛素、格列帕胺和二甲双胍等。这些疗法虽可以暂时平衡血糖水平,但长期给药会对肾脏和肝脏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增加糖尿病患者出现并发症的风险。本文中系统地阐述了近年来新型纳米材料体系在糖尿病及其典型并发症的检测、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相关作用机制。并针对纳米材料应用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防治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等做出了全景式展望,研究工作能够为相关医疗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提供有益的借鉴。

 

林琳教授长期从事食品活性成分纳米包埋、食品抗菌活性包装、以及食品3D打印等新兴技术的研发工作。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16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h指数34。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