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一)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出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1930年4月毛泽东给林彪的信中,所用的一句形容中国当时革命形势和前途的话。在长期游击斗争中,红四军内一些人对“红旗到底能打多久”产生了怀疑,林彪便向毛泽东写信表达了困惑。毛泽东在复信中表示:“这里用得着中国的一句老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就是说,现在虽只有一点小小的力量,但是它的发展会是很快的。它在中国的环境里不仅是具备了发展的可能性,简直是具备了发展的必然性。”从此,“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成了中国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取得彻底胜利的代表性阐述。

领学人: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玉莲

|学习感悟:

勇敢无惧、向死而生的革命先烈,胸怀一团火,前路再多荆棘、再多艰险,也矢志不渝地改变着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从50多人发展到超过9100万党员,百年沧桑。从萌芽,到创建,再到星星之火,再到燎原之势。时间,总是由奋斗定义。红色火种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作为90后一代的年轻党员,我们应同样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