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九)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出处: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在抗美援朝时期的著名口号。在这一口号引领下,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的艰苦战争条件下,奋不顾身同现代化装备的美军英勇作战;全国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踊跃参军、工作、劳动,开展增加生产、厉行节约及爱国丰产等运动,支援前线,筑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强后盾。随着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结束,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获得了相对稳定的社会环境,帝国主义也不敢再轻易欺侮中国。

领学人: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王一凝

|学习感悟:

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地位。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破了美国控制东亚的构想。让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了新的审视和定位,也让中国人民真正在世界人民心目从此站起来了。

鉴往事,知来者。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正是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