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六)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支部建在连上

出处:

“支部建在连上”是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率领起义部队进驻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对部队进行整编时,正式提出的建党建军组织原则。根据这一原则,在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中,班、排建立党小组,连队建立党支部,营团建立党委。这就在部队建起严整的党组织体系,为党全面建设和掌握部队提供了可靠组织保证。在这一原则指导下,三湾改编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领导,是把工农革命军建设成为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

领学人:

|领学人:硕士20级统战委员 刘佳

|心得体会:

通过回眸我军初创时期的那段苦难辉煌,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支部建在连上,更是建在心上,只有历经艰难奋战,才能锻造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永恒军魂,催生出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无穷战力,打造出一支思想强大、意志坚定、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这是我党我军的看家本领和传家宝,也是加强基层建设的红色基因。进入新时代,在向强军目标迈进的征途中,无论形势任务如何变化,支部建在连上的根本制度必须坚持好、发展好,身为一名党员,必须担当起这一时代重任。我们必须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作风形象,才能为开创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