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三)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向雷锋同志学习


出处: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在1963年3月5日为雷锋同志所作的题词和向全国发出的号召。随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在全国开展起来,3月5日也被定为我国“学雷锋活动日”,雷锋精神从此在我国薪火相传。雷锋是一名中共党员,但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事业中。雷锋的这种奉献精神,代表了20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严重经济困难时期,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包括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一大批的先进人物,都是在这一时期产生的。他们以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行动,树立起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一座座丰碑,给后世也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领学人: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郭丽娜

|学习感悟:

58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这么多年来,雷锋精神的光芒丝毫没有减弱,因为它体现的是人性光辉、明确的是道德标准、彰显的是时代担当。雷锋精神所承载的红色基因,澎湃着昂扬向上的力量,引领着纯净社会风气的责任,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发扬雷锋精神,要像许多艰苦奋斗的时代楷模那样,知艰苦而不言苦,居平凡而不平庸,临困厄而不懈怠,在艰苦奋斗中磨砺共产党人的忠诚品格和精神定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工作当使命,心无旁骛、专心投入、拼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光辉灿烂的人生篇章。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