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 | 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三十一)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出处:

1987年11月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即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中心的确立,是在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教训科学总结的基础上作出的正确选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是解决我国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两个基本点”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第一,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第二,必须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第三,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第四,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政治保证,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实现我国现阶段奋斗目标的必经之路。

领学人: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周若雨

|学习感悟:

三十多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正确性。这条基本路线决定了党和国家的命运前途,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成功线和胜利线。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和基本路线,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同时,我们也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