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 | 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三十)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农村包围城市

武装夺取政权

出处: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是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大革命失败后领导红军和根据地斗争的经验,创造性总结出来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革命道路。这一道路立足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情,强调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必须先在农村建立根据地,积蓄革命力量,在条件成熟时夺取城市,最后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毛泽东是这一道路的率先实践者,并且从理论上对其进行阐述,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工农武装割据思想。这一思想的提出,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

领学人: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陆敏敏

|学习感悟:

认识来源于实践,而实践的主体是群众。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因为坚持了这样一条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所以才能够在中国革命的转折关头,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思想,为复兴中国革命和争取中国革命的胜利指明了唯一正确的道路。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应学会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的顺序,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同时,我们做事情也要考虑事物的实际情况,善于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