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二十六)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出处:

1942年延安整风开始时,毛泽东同志在《整顿党的作风》的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惩前毖后”是指对以前的错误一定要不讲情面地揭发,用科学的态度来分析和批判,以便使将来的工作做得更慎重、更好;“治病救人”是指揭发错误、批评缺点的目的是“救人”,帮助其改正错误走上正道,就像医生治病一样,而不是为了制造对立、打击报复。此后,这一方针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成为中国共产党通过解决自身问题达到巩固和发展党的团结和统一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是中国共产党兴旺发达的重要标志。

领学人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杨雅淋

|学习感悟: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个方针是毛主席在深刻总结了斗争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实行这一方针能够达到弄清思想、团结同志两个目的,使党的建设更加兴旺发达。惩治只是手段,挽救才是目的。在本科生党支部的日常活动中,定期举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心出发,以诚相待,党员之间互相指出不足,正确认识自身问题,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和正面疏导,引导党员改正错误、放下包袱、担当作为。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