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二十三)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出处: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句话出自毛泽东的词《 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这句话饱含了毛主席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殷切期望。1963年,国际形势风云突变,苏联撤走了大批援华专家,而当时新中国成立刚十几年,百废待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意思就是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怕,哪怕是一万年也要搞下去,但是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加快建设的步伐。

领学人: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王雨菲

|学习感悟: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时光,不要好高骛远,因为再伟大的计划都是要有每一刻,每一时,每一天的脚踏实地累积起来,把握当下就是把握未来,也就把握住了成功。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