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中文版 | English | 江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学生党员带你学党史(二十)

编辑:姜宇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访问次数:

党史知识: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出处:

“志”是一个人毕生事业的开始,毛泽东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就是因为他从小就抱有远大的革命志向。在毛泽东16岁时,他父亲就不让他继续升学,而要送他去湘潭一米店当学徒。毛泽东坚决拒绝,投考了湘乡东山高等小学堂。离家时,他写了一首七言绝句夹在父亲的账本里:“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充分表达了青年毛泽东志在四方的雄心壮志。正是这种为救国救民而读书的志向,帮助毛泽东历经革命道路上的曲折与艰难,并使之最终成为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

领学人:

|本科生党员 郭美美

|学习感悟

年轻人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故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向毛泽东同志学习,立雄心与壮志,誓为党为民做出自己的奉献。


Copyright@ 2020-2023 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